Noctivagation

微博:@·萧筱·
q站:noctivagation

04

  

“季上校好。”

 

“季上校早啊。”

 

一路上,不少管理内务的女兵向季阳打招呼。其中不乏有偷看季阳身后两位的。

 

“哈哈,早早早。”季阳轻笑,一一招手点头。

 

顾一野在身后看着,忍不住偷笑。想不到啊,这小子,在京杭军区混得还不错。

 

-

 

季阳推开房门,环视了一遍室内的环境。总体来说,还不错。

 

用余光瞥了一眼顾一野的神情,直接把他吓了一跳。怎么感觉……野哥有点怪怪的,像是下一秒就要有眼泪从眼角滑落。

 

我的天,到底是哪一步错了?他季阳可以对天发誓,他明明一五一十地按照杨震所说来找人装修的。所以,他这是……被杨震差遣了一个晚上,反倒白忙活了?还以为杨震多了解野哥的喜好呢!

 

季阳选择立刻补救,小心翼翼说道,“野哥,你……你是不喜欢吗?不喜欢我们就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就被顾一野打断了。许是不想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在别人面前,顾一野清咳了一声,往前走了几步,勉强压抑住哽咽声,“没……没有,不用换。这间……挺好的。”

 

“那好,野哥。军区规定和新兵资料都放在那张桌子上了,你今晚看一下吧。”季阳抬手往里面指了指。

 

见顾一野点头,季阳也没不好多说什么。转头刚准备出去,迎面就是周晓的大脸。

 

可谓是关公变脸,季阳褪下了那张笑脸,颇为不耐烦。

 

“周中校,走吧,你的房间在另外一头。”季阳越过他往外走。

 

毕竟是第一天来,而且还在别人的地盘上,周晓也不敢多说什么。刚想跟顾一野聊几句,还没走进屋,却碰了一脸灰。

 

算了,明天再说吧。

 

“来了,季上校!等等我!”周晓转身追上。

 

-

 

月上三更,盛夏蝉鸣。宿舍楼就建在小树林隔壁,每一缕风拂过,树叶发出莎莎的响声,清脆而不惹人厌烦。

 

夜幕降临,只有两间寝室,还隐隐亮着光。钟表的指针在不停地转动着,咔哒咔哒——显示着时间的流逝。

 

墨水在纸上留下痕迹,待到最后一个句号落下,两人同时收了笔。

 

杨震背靠在办公椅上,左手撑着额头,时不时用手指揉按太阳穴。忙了一天,即使是铁打的身子骨,也经不住。

 

【Penta Kill !】

 

【Victory!】

 

“nice!兄弟们!赢了!赢了耶!”季阳拿着手机,怀中还抱着一个沙发抱枕,站在沙发上蹦跳着。

 

“震哥!你看……看……”

 

咻——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飞了过去,季阳立马噤了声,蹲下身,拿抱枕挡脸。

 

“我错了!我错了!”

 

“再吵,滚出去。”杨震扶了扶额,还在揉搓着太阳穴,眼睛都没睁开,只剩几抹乌青藏在眼底。

 

“好了我的爷,我不吵就是了。我看你也早点睡吧,明天就是新兵考核了。小心到时候军区论坛说‘杨震上校顶着对熊猫眼上场训兵’,小爷我先睡了。”没敢说太多,季阳率先爬上了自己的床,用被子蒙住了脑袋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杨震突然间说话了。

 

“他跟我一个组。”音量很小,若不是看他嘴巴在动,也不知道是谁在讲话。

 

“啥?啥一个组!”像是花田里的猹嗅到了瓜的香味,季阳突然间掀开了被子。

 

“明天的教官阵营,你没看资料吗?”杨震忍不住给这人翻了个白眼。

 

听到杨震的话,季阳摆了摆手。随意吧,他不在乎这些,反正给新兵蛋子进行魔鬼训练就成。

 

与季阳共事八年,杨震早就知道这人懒惰成性,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 

“明天,我和顾一野带1到5班,你和那个……叫啥,周……”想不起来了,杨震回头翻了翻手中的指挥官资料。

 

“周晓。对,你和他带6到10班。”

 

季阳打了个哈欠,早就料到会这样。那两个老家伙也算是让步了。这么多年过去,终于肯松口了。

 

只不过自己又要受罪了,对这两人无时无刻的撒狗粮行为,他以前在军校就受够了。实在是不想,来到军区了,还要再受一遍。

 

想到最后,季阳不禁叹了口气。

 

谈恋爱有什么好的,一天到晚看着一个人不腻吗?像小爷这样多好,军区的漂亮女兵都是他的好姐姐好妹妹。

 

 

哔——哨声响起。

 

“诶,让让,让让,懂不懂先来后到啊!”

 

“让开,在这个地方,就用拳头说话!”

 

“好哥哥们,求求让我先上吧!我肚子疼,憋不住了!”

 

听到哨声,宿舍里就开始传来乒铃乓啷的声音,所有人都在跟时间赛跑,争先恐后地洗漱、换军装。

 

天还没亮,宿舍已经灯火通明。没有人敢怠慢,这是第一天的正式考核,没有人会想在第一天就给教官一个不好的印象。

 

“集——合!”

 

杨震早已站在楼下。一身军装穿戴整齐,勾勒出了他完美的身材。若不看他的表情,大概没有人会不想往上凑。

 

随着他按下手中的秒表,5点整!

 

只有零零散散的十几个新兵到达了操练场,但有的在整理着腰带,有的在整理鞋袜,有的还在犯困……

 

“哈哈哈……”一旁的季阳本来还在打瞌睡,现在倒是清醒了。只能说,这届新兵要完了哈哈哈。他都不用去看,就猜到身边的阎王脸色有黑,大概跟锅底差不多吧。

 

啪——文件拍在了季阳脑袋上。

 

“哪个王八——”季阳猛地转头,刚打算给打他的人一个拳头。一转身,却对上了……嗯……“阎王”的脸。

 

“哈哈哈……震哥,我刚刚说的是,王八——王八哥哥!对!你是我的好哥哥哈哈哈……”编不下去了,他自己都要作呕了。

 

杨震没转头,只说了一声,“严肃一点。”

 

末了,5分钟过去了,可算是全员到位。

 

顾一野来得也很早,就在杨震和季阳到达操练场后,他后脚就跟上了。只不过没有上前打招呼,而是一直坐在旁边的一颗大树下看着。

 

“震哥,野哥他怎么还没来?”季阳故作小声,在杨震耳边说。

 

杨震本还在翻看着手中的考核资料,听到季阳的话,愣是没忍住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 

“转头。”

 

什么?我身后有人?我怎么没感觉?

 

“我操……对不起!震哥!”刚说完,季阳立马捂住嘴。不为什么,只因每次季阳在训练场合时说粗口,杨震都会揍他。

 

他也问过杨震为什么,杨震只说,当你作为一个军人、一个上校在工作时,要尊重你的职业。

 

季阳一溜烟地向身后跑去,对着顾一野挥手,“野哥,来这边!”

 

顾一野瞟了杨震一眼,他不聋,自然听清楚了杨震说的话。

 

顾一野向季阳点了点头,迈开腿走了上去。

 

“小野!等等我!”身后传来了周晓的声音。但顾一野愣是没有回头看一眼。

 

可能,他眼中,只能容得下杨震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