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ctivagation

微博:@·萧筱·
q站:noctivagation

03


飞机刚下,京杭军区特派了人来接送。

 

顾一野身着一身军装。

 

舟车劳顿,他也累了,坐在后座闭上了双眼歇息。不久,便睡着了。

他从来没有睡得这么熟过了,是因为要到京杭军区了吗?

  

是因为……他终于,又要见到那个人了吗?

 

许是在睡梦中梦到他了,顾一野无意识地嘟着嘴,时不时哼哼两声。

 

“唔……他……他都不要……我了,我才不要想他……”

 

“小野?小野?”周晓和顾一野一起坐在后座,怕顾一野的头撞在车窗上,周晓叫了他几声。

 

见人没醒,周晓把手抬在空中,刚想伸过去,却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缓慢地把手揽向顾一野的脑袋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。

 

睡吧小野,好好休息吧。

 

坐在副驾驶的季阳一直关注着后座的动向,霎时瞪大了双眼,手指都要把座椅抠出洞来了。

 

震哥,这回你不给爷我行个大礼,都对不起爷今天的恩德。

 

本来想着替杨震先看看顾一野的情况,为了不被顾一野认出来,他还故意拿碳抹了把脸乔装了好久。嗯,应该是成功了吧,顾一野从下飞机后都没正眼看过他,正好利于他行事。

 

不过,震哥这回真丢大发了,把老婆搞丢就算,偏偏人家还找了一个男朋友,长得还人模狗样的,虽说没有震哥好看,嗯。

 

想到这,季阳装作躬下腰绑鞋带,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后座二人。

 

不看还好,这人到底想干嘛,竟然揽着顾一野的脑袋往他脖子上靠。你踏马是不是以为震哥不在就没人揍你了?兄弟,换在之前,你早就死八百回了。

 

换在之前……对啊……换在之前,现在两人都分手了,还有什么资格阻挡另一方发展一段新恋情。

 

只不过,看昨天震哥的表情,可不像是失恋的样子,反倒有一种……异地恋小情侣终于能见到对象的思春样……对……思春。

 

刚想吓吓后面那占他野哥便宜的混小子,突然听到有声音从后座传来,软软糯糯的,救命了,这还是他那以一打十的野哥吗?

 

“杨震……杨震……你在哪……在哪里……你好狠的……好狠的心,呜呜……”

 

直到听清顾一野的话后,周晓浑身都僵硬了,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车中不只他们二人,他揽过顾一野的肩膀,讪笑道,“不好意思啊,两位兄弟见笑了,小野他……他只是做噩梦了……”

 

季阳除了一开始的震惊之外,听到周晓对顾一野的称呼,别说杨震了,他都想挥拳了。

 

你谁啊兄弟,叫人家小野?我看这一番下来,你也不是人家男朋友啊。

 

季阳紧皱着眉头,要不是怕影响小丰开车,他可要动手了。

 

“周中校,我看,也快到京杭军区了,很多领导都在,你这样……嗯……搂着顾上校……不太好吧?”

 

没等周晓说话,季阳笑着说,“对了,你看我这老大粗真是没有礼貌,都忘记自我介绍了。”

 

“你好,周中校。我是京杭军区的季阳,你也可以叫我——季上校。驾驶座上的叫小丰,是京杭军区军用车的总管。”

 

上校……竟然也是上校吗?看这位季阳上校的样子,看起来应该跟小野差不多大吧。他也是识时务的人,看得出来,这位季上校貌似不喜欢他。

 

周晓讪笑道,“您说的对,很荣幸能让季上校知道我的名字。我是周晓,以后还请季上校多多关照。”

 

见周晓慢慢把顾一野放开后,季阳才松了口气。记住了,少年,小爷我救了你一命。

 

出于礼貌,季阳回了他一声,“来到军区,一切都用实力说话。”潜在意思就是,不会特殊对待。

 

周晓立马附和道,“对对对,季上校说的是。”

 

各自在位置上坐好后,周晓目光时不时看向了顾一野,眼神难解。

 

小野啊,我的小野,都八年了,你还是忘不了他吗?我在你身边守了你这么多年,难道你就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吗?

 

你告诉我,不会的,对吗?

 

 

军用汽车驶入京杭军区大门,一路上吸引了过路人的目光。

 

由于今天,正是训练考核的前一天,大家都格外紧张,训练得如火如荼。

 

透过车窗,新兵们都在为考核而挥洒汗水。不知什么时候,顾一野醒了,他仿佛看到了曾经在军校时那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 

一路上睡了许久,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。刚下车呼吸到新鲜空气,顾一野不禁松了口气。

 

这……就是他生活了八年的地方吗?

 

“顾上校,待会小丰会帮你把行李送到宿舍里,还有什么……”季阳还没把话说完,就被打断了。

 

“季阳……?”顾一野揉了一下睡眼朦胧的双眼,还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 

“啊……我……我不是……”也许是焦急上头了,季阳一时忘记了变声。救命,谁能告诉他这人怎么猜出来的我去,是他伪装失败了吗?

 

“哈哈哈……你干嘛呢。你的脸?怎么了?”顾一野笑了笑,指着季阳脸上的炭灰。

 

“……cosplay?”狐疑了一下,顾一野忍不住捧腹笑着。

 

季阳一时语塞,行吧……震哥,小弟我装不下去了,你老婆我真的扛不住啊!

 

“好了野哥,你别笑了……有那么丑吗?”季阳用衣袖往脸上蹭了蹭,本想把炭灰抹掉。结果,更像小花猫了。

 

“好,我不笑了。说正事,刚刚小朱下飞机后就帮我买东西去了,晚点他会来找我,麻烦帮我接他一下。”顾一野微笑着说。

 

“好嘞野哥,我会跟巡逻说一声的。先带你去宿舍吧,今晚好好休息,招兵考核明天就要开始了。资料我晚点拿过去给你。”季阳转身往宿舍楼走,挥了挥手臂示意顾一野跟上。

 

“好。”顾一野随后迈起步子走了。

 

周晓愣了愣,他仿佛一个背景板,一句话都没插上,这两人就丢下他走了?

 

小野什么时候这么自来熟了?这个季阳上校又是什么情况?不会是情敌吧?

 

周晓越想越紧张,立马向两人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 

“小野!等我呀!”

 

与此同时,宿舍楼A栋最高层有人将这一切都尽收眼底。

评论

热度(7)